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直击现场

齐齐哈尔:严查考点周边食品安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2-05-26 10:19:4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野

  东北网5月26日讯 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高考期间饮食安全,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高考的顺利进行,近日铁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高考考点范围内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

  5月25日上午,记者跟随铁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局宅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高考考点周边餐饮单位、中小型超市进行走访,同时加强对餐饮服务和食品流通环节的食品来源、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持证、食品加工环境卫生、原料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及用水卫生、有无过期食品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经检查大部分餐饮单位都能按照操作流程规范经营,而中小型超市的索证索票规范齐全,货品展示柜并未出现“五毛”食品。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销售单位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在高考当天,铁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在考场外设置宣传台,还制作了食品安全宣传板,印发食品安全宣传单2000张,将在考点门前广泛宣传,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要科学、规范饮食,勿突换菜谱、勿生食海鲜、忌暴饮暴食、忌无选择进食,到有资质、量化分级等级高的餐饮店就餐,确保考生身体健康,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同时在考场外还设置一个食品安全服务岗,有专人执勤,公布举报电话和岗位联系人电话,负责接举、答询、服务,做到有问题随时随地现场解决,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