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直击现场

聚焦七类问题!哈尔滨全市化妆品专项抽检工作计划印发
2022-05-26 10:19:47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2022年,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按照《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手册》,制定印发《哈尔滨市化妆品专项抽检工作计划》,要求全市各级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以寻找“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为原则,基于风险管理,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儿童类、染发类产品加大抽检力度。

  化妆品抽样范围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覆盖集中交易市场(批发市场)、药店、零售连锁店(不含商场专柜)、超市、宾馆、美容美发机构、洗浴场所等。全年计划完成化妆品抽检100批次,抽检产品包括染发类、祛斑美白类、防晒类、儿童类、宣称祛痘类、洗发护发类、面膜类等7个类别。

  哈尔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突出问题,强化重点环节监督抽检,深入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同时用好技术手段,坚持监督抽检与风险监测联动,努力让问题化妆品“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