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直击现场

消防集中大检查 餐饮后厨隐患多
2022-01-19 09:22:54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17日,绥化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一场消防安全检查。在绥化市的一家烧烤店内,检查人员刚走进后厨,就发现门口有一个液化气罐,按照规定,液化气罐在不使用时,禁止存放在厨房内部,检查人员要求饭店工作人员把液化气罐拿到室外的安全区域。

  检查人员还发现电线私拉乱接,阀门被厚厚的油渍糊住等问题,派出所责令烧烤店店主限期内整改。

  检查人员又来到了一家火锅店内,还没走进后厨,就被两侧的东西堵住了去路,一旦发生火灾,堆积的杂物容易影响疏散。

  这家火锅店的后厨非常潮湿,放在地上的灭火器瓶体也被腐蚀了,检查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个没在使用中,但处于开启状态的液化气罐。

  消防安全,不可忽视,每位餐饮企业员工在上岗前都要熟悉和掌握消防常识。记者采访时发现这家火锅店的一名员工显然未经消防培训就上岗,缺乏消防安全常识,最终,这家火锅店也被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