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直击现场

坚持“四步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2-01-19 09:16:27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督导检查全覆盖、有实效,近期,驻哈尔滨市南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紧盯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查问题、提建议、抓落实、促整改——“四步走”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回头看”,进一步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

  近日,督导检查组根据前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情况,杀“回马枪”,抓“回头看”,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点位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对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检查,着力发现疫情防控中的“盲点”问题,堵塞漏洞。

  在沿街的一家商铺,督导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查验内部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记录,并提出店内要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设置扫码测温登记表,扩大防控人群的覆盖面的建议。对于部分存在问题的商家,要求立行立改,并对照问题逐条逐项开展跟踪督导,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各商家整改到位。驻哈尔滨市南岗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通过连日来的全方位、不间断督导检查,共排查点位10144处。

  下一步,督导检查组将通过查问题、提建议、抓落实、促整改——“四步走”的方式,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并引导广大市民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确保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