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政务服务

物业上大车、出工人 各方携手为市民安全出行助力
2021-12-21 09:17:41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程诚

解放市场栅栏下方积雪也被清理干净。

  东北网12月21日讯 市城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清理城区积雪的通知》短短两天,市区各主次干道路边残雪、十字路口薄冰及背街小巷的残冰、残雪清理进度明显加快,环卫部门、物业企业、沿街商户、广大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为市民安全出行助力。

  几场降雪后,红岗区铭华商业街沿街80多家商户将门前雪堆在停车位上、灯杆底,加上没有物业管理,雪一直没有清运。

  12月20日上午,宝石花物业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开启了“清冰雪大会战”。

  “我们负责的范围是小区围栏以内,截至19日晚,我们负责的6个小区基本完成积雪清理、清运。”宝石花物业解放项目环境主管吴潍诚介绍说,得知解放街道清理积雪难度较大,他们一大早就派了3台设备车辆、34名工作人员前来“支援”。

  看到这边干得热火朝天,经营铝塑门窗的商户赵昌也主动加入清雪队伍:“雪堆清完了,门口多出不少停车位,市民走起来也更安全。”

  红岗区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杨告诉记者,11月8日首场暴雪以来,大部分街路的积雪都清理干净了,但围栏根部、停车位等位置仍有不少雪堆。“我们之前都是用镐、用钻清理,效率低,而且因为缺少大型设备,成堆后清运也费劲。这回好了,有了宝石花物业的强力助阵,我们肯定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积雪清理任务!”

  除了铭华商业街以外,宝石花物业还将协助解放街道爱民社区、晨辉社区、春晓社区,清理解放市场、爱民市场周边广场、道路、停车场等区域,确保表面没有浮雪,路面没有雪堆,绿化带内平整、干净,路见本色、停车线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