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风险预警

防疫措施到位货品供应充足 记者走访黑河市区部分复工中型超市
2021-11-30 09:12:4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静钼

  东北网11月30日讯 为确保市民正常生活消费,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11月26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黑河市区内部分中型超市经过严格审核符合开业条件,迎来了复工的第一天。当天,记者走访看到,各中型超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货品储备到位,供应充足。

  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流程,记者走进佳拾超市雪松街店。店内蔬菜瓜果、粮油肉蛋、方便食品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在恢复营业前,我们全体员工都做了核酸检测,并对部分商品以及公共区域也做了核酸检测。严格做好日常消毒,要求店员佩戴手套和口罩工作,在入口处以及付款结账处,专门划定了间隔线,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佳拾超市雪松街店店长李春梅一边整理货品一边告诉记者,店员每隔两个小时就会对超市地面、货架、收银台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为了减少人员聚集,超市采取了适当限流的方式,有效疏导顾客流量,把好安全消费的第一道关口。每天上岗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全天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目前粮油、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李春梅说道。

  “您好,进入超市请扫码、测温,戴好口罩。”在统一超市龙滨路店,门口的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的每一位顾客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佩戴口罩提醒,对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引导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市民也积极配合有序进入超市。“超市实施了限流,避免了人员聚集,进入超市,消毒、扫码、测温……该有的防控举措一样没少,这让我们可以更加放心的购物。”前来购物的市民王女士说。

  为了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统一超市龙滨路店安排了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会对地面、收银台、存放生鲜食品的冰柜等人流接触频繁的区域进行高频、全方位消杀。记者在超市收款处看到,工作人员不时提醒顾客站在“一米安全线”外等候结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流扎堆。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将稳价格、保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店长王艳华告诉记者:“目前,鸡蛋、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非常充足,价格也是非常稳定。我们超市将严格按照政府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的要求,请广大市民放心理性购买。”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市区其他中型超市也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市民群众自觉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引导,经过测温、扫码后有序进入。各经营主体客流持续回升,市场供应稳定,经营秩序井然,城市正在恢复往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