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风险预警

七旬老人深山迷路 警民联手成功救援
2021-06-12 09:2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栋博 霍枭涵

  东北网6月11日讯 (崔栋博 记者 霍枭涵)“老金!老金!听到请回答……”7日晚,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大河身经营所的干部职工和胜利派出所的民警们,在漆黑的深山里,顶着小雨,一边又一遍地重复着这句话。

  7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山河屯分局胜利派出所接到大海林分局雪乡派出所协助查找走失人员情况通报,称一名75岁男子老金(化名)与家人于当日10时进入双峰林场与大河身经营所交界处采摘野菜,中途不慎与家人走散,音讯皆无。

  崎岖山路,漆黑不见光亮,没有食物,晚间温度骤降……这些都可能导致老人受伤,甚至危及生命。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大河身经营所,抽调干部职工临时组成了一支8人“搜救队”,在羊草山可能出现的活动轨迹中开始地毯式搜索。

  搜救队拿出地图,按照家属描述,最终确定走失老人可能在羊草山区域。了解情况后,搜救队立即展开搜寻,一面进山寻人,一面安抚报案人情绪。

  20时许,搜救队在搜寻过程中,听见森林深处有人发出微弱呼喊,正是老金。发现他时,他精神紧张,走起路来踉踉跄跄,好在意识还较为清醒。

  经询问,老人专注采山野菜时没注意方向,等采完后回身发现已经和家人走散。后因体力不支,瘫坐在大树旁边。好在找到老人后,其身体状况并无大碍。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金先生接到父亲后,连连向搜救队员们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