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直击现场

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0-11-30 10:38:18 来源:大庆公安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大庆市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反应能力和实战协作能力,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伤者得到及时救助,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月19日,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应急救援支队、医疗卫生、高速公路及保险企业等部门开展应急救援事故处置演练。

  演练中,现场模拟一辆大型油罐车辆与中型依维柯车在高速公路相撞并导致依维柯车中多人受伤被困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交警支队立即启动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与救援机制,调派辖区交警大队出警处置,同时联动120急救中心、消防应急救援、高速公路、保险企业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及救助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对车辆进行破拆救援,救出被困人员,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对路面进行封闭管控,疏导车辆分流,医疗急救部门在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随后开通绿色救援通道由交警车辆护送前往医院救治。

  事故民警进入事故现场勘查、拍照、摄像,固定证据,最后调查取证、撤除现场、恢复交通,保险企业对伤者医疗费用进行先期垫付。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1小时左右,各参战单位快速反应,按照职责分工,紧张有序、相互配合,有效救援处置,圆满完成了演练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相关部门加强了合作,掌握了应急技能,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预案、应急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多部门联动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快速、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起到了积极的实战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