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风险预警

大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省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活动
2020-11-26 10:46:16 来源:大庆应急管理  作者:

  东北网11月26日讯 近日,按照省地震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推荐2020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工作的通知》,依据《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指南》,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省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活动。

  2020年9月,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已纳入第二批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为推进全市学校地震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推进全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进一步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教育引领作用,市教育、应急管理等部门从组织保障、抗震设防、科普知识普及、应急预案与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等方面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利用防灾减灾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和国际减灾日等重要时段开展防震减灾校园宣传,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目的,使中小学校师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带动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不断提高,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