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政策法规

肇州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行业交叉检查行动
2022-01-19 09:23:34 来源:大庆应急管理  作者: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行业即将进入销售旺季,为把好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关,避免发生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安全事故,近日,肇州县应急管理局印发通知,加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并组织人员对全县烟花爆竹行业进行交叉检查行动。

  为此,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烟花爆竹行业专项行动小组。在检查工作中,专项行动小组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各项规范,对全县多家烟花爆竹行业零售店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店内展柜、产品堆放、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等情况进行严查细看,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环节进行监管,并对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从思想意识上提升安全负责人对于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

  专项行动小组强调,对于行业具体安全隐患,要做到“零死角”,决不允许一点一滴遗漏;对于隐患问题的整改,要做到“零缺位”,严格依照各项相关安全法律和整改时限进行整改,决不允许一分一秒延误;对于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做到“零容忍”,依法、依规进行相关教育或处罚,决不允许一丝一毫松懈。强化管控措施,连根拔起烟花爆竹行业安全隐患,为全县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