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政务服务

拧紧燃气“安全阀” 鹤岗支队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2-01-13 10:22:38 来源:鹤岗应急管理  作者: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燃气爆炸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加强燃气行业和使用领域消防安全管理。近日,鹤岗支队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一、落实责任,形成监管合力

  鹤岗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落实并联合住建、应急、燃气公司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商场市场、餐饮场所、各类食堂的用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超量储存液化气钢瓶、燃气管线敷设是否符合标准、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燃器用具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

  二、帮扶指导,督促隐患整改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解答了各场所负责人提出的消防疑惑,并开展服务指导,能立即整改的即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台账,跟踪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三、开展宣传,提升安全素质

  检查过程中,各个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各场所从业人员从消防安全防范、应急逃生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同时,支队依托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多板块多平台向群众普及燃气安全管理使用知识和消防常识,进一步提升群众避险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