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政务服务

哈尔滨市通河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题部署会议
2022-01-13 10:20:23 来源:哈尔滨应急管理  作者:

  1月11日,通河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关庆伟对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上传达1月8日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县住建局、市场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围绕本行业领域安排部署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做了汇报。

  会议强调,城镇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民生大事。各部门要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重点场所深入排查。聚焦经营、存储、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聚焦商住综合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餐饮企业、加气站、工业企业、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聚焦工程施工、燃气管道设施等重要部位燃气用气安全专项整治,实行任务清单化、时间节点化、管理闭合化,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实行清单式管理,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限时整改,绝不留一丝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各行业监管部门,各燃气、用气企业,必须进一步认识、汲取事故教训,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工作要求,加强排查整治,从隐患事故中查找原因、健全机制、堵塞漏洞,严密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推进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