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重要公告

发布会直击丨病毒来源由大连传入?疾控专家:仍在溯源
2021-01-15 09:20:58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1月14日,绥化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望奎县县长马天民,绥化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彦茹参加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绥化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彦茹介绍,经对病毒基因测序,绥化望奎县的2个病例基因组变异12个,和12月份大连疫情病例高度同源,目前并不能证明病毒是由大连传入的。具体病毒来源正在溯源中。

  据了解,大连12月疫情是由外籍货轮上新冠肺炎阳性的散装货品导致的。病毒溯源工作是长期复杂的过程,需要结合流行病学等进行综合研判!目前黑龙江省正组织专家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实验室检测情况继续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进行溯源,如果有结论会第一时间向社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