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首页  |  黑龙江  |  国内  |  国际  |  文体  |  社会  |  应急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黑龙江应急  >  政务服务

大庆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2021-01-14 14:46:16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张登林

  东北网1月14日讯 近日,按照省、市关于冬春救助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市灾情实际,市应急管理局研究制定了《大庆市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冬春救助工作措施办法、标准时限,确保救助资金有效分配,救助对象精准到人,并严格按规范程序拨付救助款物,切实做到救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据了解,2020年,大庆市先后遭受了干旱、洪涝、风雹、台风等自然灾害,受灾人口588724人,受灾农作物13.89万公顷,绝产面积1.16万公顷,全市今冬明春还有119440人需口粮、衣被、取暖救助。

  为全面摸清底数,全力开展冬春救助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力量深入乡镇、村屯详细调查核实灾害损失情况,登门入户了解群众自救能力及口粮、衣被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建立完成了救助人口台账。

  根据全市今冬明春需救助人口实际,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省应急管理厅,并积极申请救助资金和物资。截至目前,已争取冬春救助资金1742万元,棉衣裤1000套,棉被、棉褥各600套,棉大衣400件。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加强同财政、金融等部门沟通协调,切实缩短报批、拨付时间和环节,加快款物拨付进度,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